第三世敦珠法王居士問︰請仁波切開示一下關於如何修行?

仁波切︰當我得知你正在修五加行,我心裡非常高興。加行非常重要,當初我在根本上師夏扎仁波切身邊修行,也想直接得到大圓滿法,就拿著大圓滿的儀軌,找上師求口傳。

上師直接把我遞上的手推了回來,並且說不可以!後來的一天,我詢問上師,是否上師有空可以求法?

上師說,如果你沒修完五加行,就還想求大圓滿,那你就別來了!無論你是多高的法王、還是佛菩薩轉世都不行,我們傳承中,沒有這樣的!於是我在上師面前發願,最終用6個月的時間,圓滿修完敦珠法脈的加行。再到上師面前求任何法,上師都沒有拒絕過。

加行是基礎,然後一步一步的修行,不能急躁。修行必須和工作、生活分開。不能一邊生活(做飯),一邊念經。

比如你早晨有半個小時的時間,那就在這段時間內,好好祈禱,好好念經,觀想、作意。不能散逸,也不能圖數量累積。如果光圖快,這種念經功德會很少的,我覺得意義不大。

 

(※ 註:本文及照片皆轉載自網路,版權屬原作者所有)